金融科技助推村镇银行业务升级

——村镇银行发展论坛代表与通联金融科技高层开展座谈

(2017年5月3日,上海)今日,中国县镇金融机构发展促进委员会秘书长兼中国村镇银行发展论坛秘书长蒋勇一行参观了通联金融科技金桥数据中心。

村镇银行发展论坛是由中国县镇经济交流促进会、中国农村财经研究会、中国金融杂志社、金融会计杂志社、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等机构共同发起成立的全国性论坛,旨在推动中国村镇银行的发展、合作和创新。

蒋秘书长用了“震撼”两字来形容他的观感,他说:“我参观过许多数据中心,很多规模都更大,但在品质、管理和服务上通联金融科技的机房绝对名列前茅。”

参观结束后,双方举行了座谈,蒋秘书长畅谈了村镇银行发展论坛的十年发展历程,客观分析了当前村镇银行的发展现状,认为村镇银行迫切需要在信息化、互联网化方面加大发展力度。通联金融科技总裁郭锐介绍了通联金融科技近年来在金融科技领域所做的工作和努力,提出村镇银行的发展应走平台化的联合发展之路。双方商定下一步将开展合作,首先就村镇银行当前在信息化和互联网化方面的问题和需求进行一次问卷调查,在此基础上共同制定行动计划并推进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