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固树立消防观念,增强危险防范意识

11月9日,通联金融科技(以下简称FNT)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消防安全日宣传活动,以响应国家公安部消防局关于开展消防宣传活动日的号召,有效提升数据中心现场消防应急管理能力,增强数据中心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

“消防安全专项活动”期间我们开展了丰富的培训与实践活动,由专业消防工程师带来《数据中心消防系统基础知识》专题培训、外聘三甲医院资深医护人员带来《日常生活急救知识》以及我司数据中心安保主管带来《消防器材现场操作使用》培训。培训期间,“学员”们和“讲师”踊跃互动,参与现场体验活动。好家伙!干粉灭火器、二氧化碳灭火器、防烟面罩、防火毯……统统操练起来。更有小伙伴“牺牲”个人形象,充当“伤员”情景演绎了把“心肺复苏及人工呼吸”。此次活动通过寓教于乐,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加深了培训的效果。

培训做得好,演练是关键

在现场客户及各团队紧密协作下,机房区域的大火模拟应急演练顺利完成了!演练期间安保团队对于火灾地点进行了快速响应、现场定位与处置。现场客户在机房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快速、有序的疏散至安全区域。演练结束后各应急团队还认真总结演练成果、优化响应流程,,以全面提高数据中心人员的消防安全应急技能。

“酒香也怕巷子深”,宣传工作要跟上

数据中心精心制作并在数据中心1F客户展示区张贴了四张宣传海报,从四个方面宣传消防安全知识:“机房区域灭火系统”、“公共区域灭火系统、“疏散逃生”、“消防设施使用”。海报言简意赅、清晰明了,有效地将数据中心的消防体系与消防安全知识通过宣传阵地扩展至我们的客户和合作伙伴。活动当天还在数据中心1楼前台设置了消防奖品竞答活动,让来访的客户及现场工作人员在游戏娱乐的同时,自然而然地丰富了消防知识。

“居安思危有思则有备、有备则无患”。FNT数据中心消防安全专项活动仅仅只是起点,而不是终点。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我们维护数据中心消防安全的道路依旧漫长。今后我们将在实际工作中定期进行演练和总结,持续加强消防安全培训以及消防规范操作,以提高员工的消防意识。我们的目标是:人人都具备急救自救能力,真正形成“人人重视安全、人人享受安全”的良性循环,做到防患于未然。

FNT金桥数据中心,品质如一,坚若磐石。

FNT运维技术团队,专业服务,放心之选。